小孟小孟祝你好梦

每天发现一个新墙头√
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

当Ian遇到jeremiah(3 童年 上)

幼年Ian和jeremiah相见的设定,俩人都是九岁左右。

写之前也没想过居然两千字还没写完。。。

先发一部分上来吧~

总之就各种预警吧_(:з」∠)_

祝食用愉快





【一】

又是一年暑假。


这个时候Monica还没有消失,Frank也难得没有那么混账,但是当Fiona回顾完自己十几年“多姿多彩”的成长经历后,她立刻去镇上新来的做巡回表演的马戏团找了份卖票的工作。


有了亲姐姐给开后门,Ian和Lip也能时不时偷偷溜进去看上一两场精彩的马戏表演。


在一个周五的晚上,Ian百无聊赖地在马戏团的后院溜达着,本来今天是有他最喜欢的“空中飞人”节目,可谁知道临到表演开始才通知取消了,加之Lip不知道发的什么疯偏说自己晚上要待在家里学习,Ian现在却是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了。


逛累了的Ian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逗着眼前的毒蛇来打发时间——反正关在笼子里,有什么好怕的。这时,从旁边房车钻出来另外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你好”,Ian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好大一跳,他下意识地起身要逃走,却被那个声音叫住了“别走!我不会告诉别人的!”Ian这才松了口气,把身子又摔回地面,但还是警惕地盯着对方,看着那个孩子向他走来“我是Jeremiah,我没有恶意的,只是......一直呆在马戏团这种地方,很少能遇到和我同龄的伙伴”他伸出手“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Ian犹豫了一下,拉住Jeremiah的手站起来。

“我是Ian”。


这天晚上,两个红色的脑袋凑在一起,说着小朋友感兴趣的话题。


但任何关系要发生质的变化必然要伴随着秘密的交换,于是在Ian讲述完自己的家庭和那患有躁郁症的母亲的故事后,他知道了jeremiah更加悲惨的身世——父亲不知所踪,母亲酗酒成性,他唯一的伙伴,他的双胞胎弟弟每天也是疯疯癫癫的,“我担心哪一天他会杀了我”每每提及他的弟弟,jeremiah总是忧心忡忡地说出这句话。正是jeremiah那副真诚的表情,让年幼的Ian对于jeremiah的遭遇充满了同情,也让Ian下定决心要成为jeremiah需要的那一个朋友。

 

【二】

其实马戏团每天晚上表演的那些把戏,Ian早就有些厌烦了,只不过对于他们这种家庭的孩子们来说,所谓的“娱乐”不过就是在街上闲逛罢了,所以相比起来,马戏团终归算个更好的去处。


但是找到一个玩伴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Jeremiah自小就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尤其是有了弟弟Jerome的衬托,马戏团里的大人自然对jeremiah宽容一些,因此对于Ian天天混迹在马戏团后院的这种行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惹出祸来就好。


于是Ian成为了jeremiah去向妈妈状告Jerome的证人。


不得不说,有时候Jerome的所作所为对于九岁的孩子来说,真可谓是恐怖片一样的存在了,比如他会在jeremiah的椅子上偷偷放图钉,或是残忍地杀害一只野猫,割下耳朵后藏到他哥哥的床上。一般来说,这种时候jeremiah就会叮嘱Ian要在大人面前帮他作证这是Jerome做的,“你要知道,马戏团里的人没一个是真正关心我的,只有我去说的话,也只会像原来一样,随便训斥他几句,我弟弟他——”jeremiah抱住Ian,把头埋在对方的胸口,用带着呜咽的声音说“他会变本加厉地来报复我”。


其实大多数时候,Ian并不知道Jerome是否真的做了这些事情,他只是看到了事情的结尾,他从没有看见过事情的经过,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如果这样做能帮到jeremiah,那他就去做好了。


直到有一天,他想往常一样来到马戏团,远远就看见一个和他一样顶了一头红色杂毛的小孩“嘿,jeremiah”Ian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到那个人身边,坐下来,撕开从商店顺来的薯片递过去,却没想到那个人直接将一整包抢了过去,抓起一把就放进嘴里大嚼了起来,“你是Jerome?”Ian的脸上充满了惊恐,“bingo!”Jerome快速地撇了对方一眼,嘴里塞满的食物让他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说吧,我哥给你了什么好处让你帮他作伪证?”

Ian脸上的表情霎时由惊恐变成了惊讶“伪证?”

“哈!原来你是被他骗了”Jerome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像是停不下来一样大笑着“你只需要知道,他说的那些事情没一样是我做的”说完,Jerome就拎着零食跑了。


但是他说的话却成了Ian心里的一根钉子。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