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小孟祝你好梦

每天发现一个新墙头√
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

追逐(5)

Ian × jeremiah × Jerome

——————————————————————————

如果说Ian以前是一种放肆的迷人,那么现在的他又平添一丝温驯。

他照着镜子,拿着梳子的手犹豫了一下,又从齐整的头发中挑出两缕垂在额前。他知道这样的自己最为动人。“有一种令人怜惜的破碎感”他的一位老雇主曾经这样评价。

他面对镜子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努力调动脸上的每一块肌肉以求展现出最佳的笑容:不可以太桀骜,又不可以过于内敛。尤其是在面对弟弟对自己作品的吹嘘时,要笑出真心实意的崇拜。

他开始有意无意地让目光从一个曲折的角度闪出,闪出人为的曲折。他用这样的目光撩动着兄弟俩的心辕马意,他知道正是目光里的怯生让自己变得浪漫。

他开始刻意自己的动作:下颌稍抬起一些,腰肢再柔软一些,大腿再绷直一些——露出你健壮的轮廓。

他开始开始赤裸着上身在屋中踱步,橘色的光温柔地铺下来,他成了一座米开朗琪罗的雕塑。

这屋子里的气氛轰然变得暧昧起来。

但Ian并没有过于着急地表露真实意愿,他还是维持着自己“天平”的身份——以防万一某一方起了杀心。他从来都只挑恰好的时机对其中的某一个人示好。他会在弟弟的餐盘旁放一听可乐。也会在离开餐厅的一瞬间给哥哥递去柔媚的眼神。

他垂下鱼钩,静静等待鱼漂沉下去的那一刻。

Ian的计划进行的并不顺利。由于他之前的自我监禁,那间表演室已经很久未曾启用了。Valeska兄弟也不再带他同去过夜了。只能通过餐桌上短暂的接触不断偷偷传递着信息。

还好Jerome接收到并接受了。他也用自己的小动作回应着。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明显的呢?”他想。

是他开始故意占有他的话题,不让自己同别人讲一句的时候吗?是他开始在饭桌上用杵地叮叮作响的叉勺喂自己食物,然后狠狠地在毛茸茸的脑袋上亲一口的时候吗?是他开始在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用指尖有意无意地滑过自己的手背,然后做作地眨眨眼的时候吗?

不对。

他猛地想起,应该是那一天,在明晃晃的餐厅。叉子被他故意碰掉,而后攒住了想要向叉子探去的手腕。他挑衅般地凑了过来,在耳边的嘴巴一张一合:“我喂你,如何?”又不等自己开口,热烈而柔软的唇便覆住了自己的回答。

这样的举动太过张扬也太过刻意,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将同愿望一样即将迎来尾声。

他想到Jeremiah——他会怎样对我?这个冷血的无情的人,他会折磨我吗?应该是不会的吧。那时的我已经毫无价值,他不会在一个无价值人的身上浪费过多的精力和时间。他若是想要去折磨一个人,一定是因为那样的过程会给他带来乐趣。Ian突然觉得安心,痛快地死去总比备受煎熬要强得多。



没有开灯,他黑漆漆地躺在如同弟弟嘴唇一样柔软的床上,开始在预期的表格上一项项打勾:

他不害怕亲吻我 check。

他在向全世界宣告 check。

他爱我......吗?

Ian停下了。他不能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认为弟弟是爱自己的——可是为什么,在他每每做成这些事情后,他必然懒洋洋地抬起眼看向自己的哥哥,眼里是装不下的要满溢出来的得意。

他自以为是那个钓鱼的人,而实际上他才是咬上鱼钩的人。

他们都以为对方爱上了自己。

他们的感情从那幢小小的房间里汇聚,变成一汪清泉,变成一条小溪,从橘黄的房间流出,蜿蜒曲折到这通亮的餐厅,到这来让人注视和审判。然后这条小溪开始腐化,翻腾起杂质。

是它在被别人的眼沾染了污秽还是它本就是这样,只是那房间太过暗昧和不清晰以至于被人误解了它的洁净。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