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小孟祝你好梦

每天发现一个新墙头√
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

追逐(11)(Ian × jeremiah × Jerome)

Jeremiah对Ian越来越纵容,甚至允许他在自己的房间过夜。当然,什么也没有发生。只不过是Ian像只猫咪一样惬意地窝在床上,看着桌上的尺笔被移来移去,白色的A3图纸上慢慢浮现一些他看不懂的轮廓。等困意慢慢爬上来,他便顺势歪向一边沉沉睡去。等半夜醒来时再悄悄把空调调高几度——哥哥的警惕性太高,无论什么时候从背后接近他,都不是个好事情。据说原来有一个爱慕者在中午送饭的时候发现他睡着了,便找来衣服想要给他披上,没想到他顺手就开了枪。结果当然是随便找个地方把尸体处理了。

Ian在他的房间里,过得快活又拘谨。

“你煎的培根很不错,我很喜欢。”有天早晨他这样说。

一时间Ian的地位似乎比ecco还高了不少。

好像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弟弟喜欢过Ian,也从来没有撞见两个人在床上抱成一团。

一种怪诞的和谐在哥哥渐渐归于亲和时滋生于这个冰冷的地堡。

要说Frank和Monica教会了他什么,那便是每次的父慈子孝兄友弟恭一切顺遂都是更大的不幸伪造的假象。他开始怀疑Jeremiah的动机,担心这太过美好的背后是一个更大的不美好。他不断地质问空气也在质问自己:“一个如此异常和极端的人,真的会拥有正常人类的感情吗?他懂得什么是爱吗?”

他开始常盯着哥哥发呆,思考这一切终归会变成什么模样。

其实他想要其实并不多,只是哥哥心里一个极小极小的角落。就像是塞满的行李箱或者被填足的仓库,再满再足也总是会落下不被注意到的夹角或死角。他只要这一方小小的角落便满足了。他没权利要求哥哥必须爱他。但只是被当做个温顺的宠物,摆出像狗听主人讲话那样的神情看着他,供他解个闷儿,填填空缺,他也满足了——只要能呆在你身边,我便没有其他奢望了。

但在弟弟看来,不过是当相爱的人终于相爱了,他们的眼里就变得只有对方了。他言不由衷地揶揄着那两个人。

一个人的心事重重加另一个人的口是心非便成了一个在光里烟云里像个快乐的噩梦。

所有的事情都变成一团看不见的乱麻,缠得他们喘不过气。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