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小孟祝你好梦

每天发现一个新墙头√
各个墙头之间反复横跳√

写手二十题

 @唐凝 向太太笔芯!

1.笔名的由来


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笔名(?)

算了

叫孟忆好了,把自己的名字变了三次终于有一个相对好听一点的......

当然也可以叫阿忆~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很久很久以前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初中磕第一对cp(普迈)的时候就拿着小本本在美术课上写东西了。

后面就属于断断续续在写,一般只是因为没粮了所以只能自产自销☹

之后还混过一段时间语C,但是发现不是很习惯第一视角写东西,而且大家都很高产又写得特别好,压力也挺大的。

所以还是闲着没事随便写写比较开心(不是


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应该没有文风吧...?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区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开始真是小学生文笔!我妈妈还留着我当时的小本本,我都没有勇气再打开看。

现在就...初中生文笔?

可能有过笔生巅峰但是现在也已经退化了。毕竟不碰语文已经很多年了哈哈哈哈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很细腻精致的,也很喜欢带着生活气息的文章,也喜欢用几句话能写出很深刻思想的,还喜欢大气磅礴的比如科幻那一趴。

好像...差不多就是什么风格都喜欢(?)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发刀子(顶锅逃跑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应该是开车吧... 


 

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一定,很多时候都是靠感觉。有时候一早上能写很多,有时候几天也憋不出来。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了各位太太的,真的很不好意思说自己几乎没有好好准备过......

但是会差不多理清大概脉络再开始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我太喜欢晚上睡觉前想剧情了啊!那个时候觉得大脑对我特别友好!然后想到什么中意的会爬起来记到备忘录里面,有时候太困了就干脆开录音记下来,然后第二天早上扔到电脑里面修修补补一篇就粗来了!

我感觉还好吧,睡觉前有目的地想一些东西好像反而入睡更快(?)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初高中偏手写,这样子无聊的课也觉得没那么痛苦了。

现在是偏打字,手机+电脑 

 

 

12.有记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有关系吗?

 

我的备忘录里面全是草稿

 

 

13.最喜欢些什么样的题材?

 

 只要不是特别特别矫情玛丽苏/汤姆苏之类的都很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文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叶广岑

余华

严歌苓

刘慈欣

何夕(他的科幻小说我太爱了!!!)

福楼拜

莫泊桑(我太喜欢羊脂球了!)

欧亨利

 

一个没有文风的人不敢说话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当作家,写东西纯粹是个人兴趣爱好

而且看看我自己学了这么久的专业,八成也不会从事相关职业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这就不得不提我初中写的一篇作文,是我把自己虚构成一个劣迹斑斑的社会女孩,经过如何如何的心路历程,最终走入正途的故事。同时也是语文老师的班主任觉得写得很好,拿去另一个班当范文读,然后他们班就流传着我其实是个混混的传说......

我真是¥%#@&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在不必为其他事情焦头烂额的时候,我很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

我觉得都半斤八两哈哈哈哈哈哈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还是有些不满意。希望能再成熟一些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点了吧,认识的人全被点过了哈哈哈哈



有一说一我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打  哈哈哈哈哈

但是为什么这么沙雕的我却写不出沙雕文呢

(生活不易,悄悄叹气)


评论(1)

热度(2)